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心防疫“姊妹花”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31日 11:38:35

  

  在长春北路社区国秀家园小区,物业公司主管糟义红(左)和保洁员布热比·玉苏普佧迪尔在小区健身器材区域沟通公共区域清洁消毒事宜。(记者 牟敏摄)

  在高新区(新市区)长春北路社区国秀家园小区,有一对好姐妹,一个是物业公司主管,一个是小区保洁员,在小区卫生和防疫工作中,相互支持配合,生活中相互帮扶,成为小区里同心防疫的“姊妹花”。

  8月27日下午,布热比·玉苏普佧迪尔背着20公斤的消毒喷雾桶为小区健身器材区域消毒。

  布热比·玉苏普佧迪尔说,晚上锻炼的人多,趁着没人使用的时候,把健身器材打扫干净,让大家能够放心使用。

  2020年4月,布热比·玉苏普佧迪尔入职国秀家园小区保洁岗位。在这里,人生地不熟的她结识了物业公司主管糟义红,并成为结对亲戚,从此两人相互关心,亲如姐妹。

  “天气热,你多喝点水,累了到阴凉处休息一下。”刚刚巡查完楼道消杀工作的糟义红看到布热比·玉苏普佧迪尔,给她送来一瓶水。

  帮着布热比·玉苏普佧迪尔把消毒桶放下来,糟义红帮她打开瓶盖。

  “桶太重了就少装点水,用完了再去装。”糟义红帮着布热比·玉苏普佧迪尔捏了几下肩膀说,儿童游玩区要仔细消毒,提醒孩子戴好口罩。

  布热比·玉苏普佧迪尔也让姐姐注意休息。她说,姐姐是物业主管,虽然管的事多,但还参加各类志愿服务。比如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环保活动志愿服务等,她要向姐姐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为大家做更多的事。

  在小区做保洁、消杀工作,布热比·玉苏普佧迪尔也随身携带单片包装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偶尔遇到没有戴口罩的居民,她都会送上口罩。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和妹妹布热比·玉苏普佧迪尔共同为防疫作贡献,这也让我们为自己的岗位感到自豪。”糟义红说。(记者 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