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乌鲁木齐市成立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基金会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13日 12:40:17

  8月11日,乌鲁木齐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基金会成立大会召开。会前,召开了乌鲁木齐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基金会理事会一届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市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基金会是公益性、非营利的组织。其宗旨是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为全市各行各业、各族群众积极参与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提供激励平台,形成全社会参与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社会格局,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促进各民族共居共事共学共乐。 

  基金会的主要任务包括为受到国家、自治区、市人民政府表彰的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和个人给予奖励并开展慰问等相关服务活动;为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典型事迹宣讲、有关法规政策宣传和座谈交流、参观联谊等活动提供服务;对全市各行各业、各族群众围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涌现出的好人、好事、好家庭进行宣传和奖励等。 

  会议指出,基金会的成立是乌鲁木齐市民族事业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乌鲁木齐市新时代民族工作进程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落细的有力抓手,对于巩固深化“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创新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基金会要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政策规范运行,在基金的募捐、使用和管理上,研究建立一套完整的、严密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让基金活动过程群众知晓,行为规范有序,做到公开、透明,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记者史传芝)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