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缝香囊、包粽子,结对亲戚迎“端午”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6月10日 12:30:31

  

  6月9日,在天山区富康街社区,志愿者赵国庆(右二)教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制作香囊。(记者蒋晓摄)

  缝香囊、包粽子,6月9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天山区黑甲山片区富康街社区12对结对亲戚携手迎“端午”。

  “大家知道为什么要在端午节佩戴香囊吗?”在社区活动室里,社区干部和志愿者们一边教各族居民制作香囊,一边给大家讲解端午节各种习俗的内涵。

  社区干部马向辉拿着针线一边缝一边给结对亲戚阿瓦汗·孜牙吾东讲解着步骤,裁剪、缝合、装袋,不一会儿,一个香囊就做好了。

  阿瓦汗·孜牙吾东在马向辉的指导下,一步步完成。“这个香囊代表的是对家人的关爱,对健康的关注。这是我做的第一个香囊,我要把它送给你。”阿瓦汗·孜牙吾东边说边将香囊放到马向辉的手里。

  当天,除了缝制香囊,结对亲戚还跟社区工作人员、工作队队员一起包粽子、吃粽子。

  “粽叶里包裹着的是香甜的红枣,也是我们各民族间的情谊。”乌鲁木齐市民政局驻黑甲山片区富康街社区工作队队长曹晋喜说,各族居民喜迎佳节,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增进各族居民之间的感情。(记者马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