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兄弟合作开馕店 线上线下忙不停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4月14日 12:51:28

  4月12日,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南纬二路,一家名叫馕王的馕店生意红火。店里,29岁的李洋涛正为顾客介绍各种口味的馕,23岁的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则在馕坑前忙活着。

  2015年,他们开始合伙经营馕店,并与新疆馕王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合作。

  在合伙前,李洋涛经营一家馅饼店,隔壁就是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工作的馕店。

  “我的店面积小没有自来水,就经常去他们店里接水。”李洋涛说,他要是有事耽搁一会,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就会帮他卖馅饼,收了钱就放在他的柜台抽屉。

  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说,李洋涛热心帮助他卖馕,向顾客介绍馕的品种。一来二去,两人就熟悉了。

  2015年,李洋涛关掉馅饼店,和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合作开起馕店,合伙人还有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的两个朋友,都是有经验的打馕师傅。

  李洋涛能说会道,他把店里十种馕的口味、特点牢记于心并能简单扼要地给顾客介绍,他也开了淘宝店,还通过微信、抖音等线上方式推广销售。

  “辣皮子馕、玫瑰花馕、黑加仑馕都是热销产品。”李洋涛正介绍着,微信上就来了订单,是老客户,要20个混搭口味的馕寄去内地。李洋涛立即取馕进行真空包装然后装箱。

  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正在打馕。面粉是特制的,牛奶、油都是精挑细选后确定的供货商。

  “我们的面粉都是无添加、绿色的。”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说,虽然顾客可能尝不出来,但他能看出面粉的优劣。面粉必须用这种特制的,才对得起自己的招牌。

  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说,和李洋涛合作以后,他就只管打馕,卖馕的事儿都是李洋涛管,馕越卖越多,现在店里一天能卖1500个馕,7成订单来自线上。

  在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看来,李洋涛不光是店里的销售负责人,也是他生活中的大哥。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家住和田,独自在乌鲁木齐打拼。

  “他带我学习国家通用语言,带我逛乌鲁木齐,给我过生日、陪我过节。”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说,和大哥在一起,他心里踏实,远在家乡的父母也放心。

  来自四川的蒲海林在店里买了30个馕并要求真空包装。蒲海林说,之前来乌鲁木齐就买过这家店的馕,亲戚们都说好吃,这次再带些回去。

  蒲海林想请李洋涛在四川开家店,这样随时都能吃到好吃的新疆馕了。

  李洋涛看了一眼正在打馕的阿布都萨拉木·如孜麦麦提笑着说,有计划了,今年或者明年,就打算在四川成都开一家店,让更多人吃到他兄弟打的馕。(记者牟敏)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