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阿米娜有本相册,载满邻里温情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4月03日 12:47:19

  

  阿米娜·艾买提(中)正在给富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彦宏(左)、邻居周涛(右)看相册。 (记者马婷摄)

  天山区富泉街社区居民阿米娜·艾买提有一本厚厚的影集,里面收藏着700多张照片,每张照片都是一个故事,承载着她满满的回忆。

  3月31日,记者来到阿米娜·艾买提家中,翻开相册看到有黑白照片、彩色照片以及她为照片配的文字卡片。照片里有她和亲人、朋友、同事、邻居、结对亲戚的合影,有在一起工作的场景、有一起参加活动唱歌跳舞的瞬间、有和邻居一起聚餐的画面、还有一起参加志愿服务的照片。

  61岁的阿米娜·艾买提将照片按年份、内容进行整理,最前面是父亲的老照片,接下来是她成长的过程与身边亲人的合影,之后是她退休以来在社区参加活动、和邻居互助互爱,以及在疫情防控期间当志愿者为大家服务的照片。

  700多张照片中,年代最久的一张照片拍摄于1950年,里面是阿米娜·艾买提的父亲和同事的合影。

  “我爸爸是一名孤儿,在我小的时候他就告诉我,我们在党和人民的关心关怀下成长,要一辈子记住党的恩情。”阿米娜·艾买提说,这张照片里的4个人来自不同的民族,大家不分你我胜似一家人。

  “民族团结就像呼吸,是无法改变的生命规律。”相册里,阿米娜·艾买提记录着这样一句话。这句话旁边是一张邻居在她家厨房忙碌的照片。

  相册里,邻居周涛的身影多次出现。“阿米娜喜欢拍照,逢年过节邻居会聚在一起拍照留念,我们也常过来翻翻影集,一起回忆美好瞬间。”周涛说,他在小区住了11年了,两家人关系非常好,如果有事就会相互帮忙。

  阿米娜·艾买提结对亲戚仲宇萍的身影也在相册里出现多次,照片里她跟阿米娜·艾买提一起逛街、一起买菜、一起下厨。

  天山区延安路片区富泉街社区党支部书记何彦宏说,他们社区有八个民族、居民1289户。(记者马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