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广泛开展线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28日 16:58:25

  亲戚“云”端送祝福贺新春 

  ——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广泛开展线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随着春节临近,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创新形式、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线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亲戚在线上、在“云”端送礼物、送祝福、同拜年、拉家常,既增进感情,增加节日文化氛围,也丰富了乌鲁木齐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载体,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云享”活动送年货礼包 

  27日,米东区启动“米东·云享”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城送新春礼包活动。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首批60份新春年货礼包打包装车,由邮政公司通过同城快递送至结对亲戚家。

  米东区委和区人民政府在全区8000余名党员干部中开展以“米东·云享”为主题的线上“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包含快递送祝福、三言两语线上讲民俗、线上惠民政策小讲堂等活动。

  米东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索林说,活动持续到元宵节,既通过同城快递给亲戚送年货,也鼓励引导线上跟亲戚拜年、讲民俗,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还通过线上同唱一首歌、同演一个节目、同看一部电影等系列活动,增加节日文化氛围,增进亲戚间感情。

  春节期间,乌鲁木齐县将充分发挥抖音、微信等新媒体平台作用,开展云游“花儿·上寺”,拍摄新年祝福短视频、微信视频话亲情、分屏互看牛年春晚,在线“猜灯谜”、晒“全家福”、送“新年心愿卡”等活动,让各族群众在“云端”共乐共融,增进彼此感情。

  和亲戚一起“云端”过年 

  1月27日,达坂城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开展了“我给亲戚写对联·欢欢喜喜过大年”线上祝福结对亲戚的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春节期间,达坂城区将借助网络、抖音、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云端上的新年”系列线上活动,包括送“微祝福”云拜年、开展“云春晚”等系列活动。

  市建设局(人防办)驻高新区(新市区)北京路片区联建社区工作队组织居民通过微信群晒“新年愿望”。

  高新区(新市区)通过各片区(乡镇)、单位等开展“同过一个节、欢乐一家人”活动,积极在线开展“猜灯谜”、晒“全家福”和“新年愿望”、云游中国、线上答题活动等共乐共融活动。

  水磨沟区苇湖梁片区干部张玲接到了结对亲戚阿娜尔古丽·艾托拉的电话,电话中阿娜尔古丽·艾托拉叮嘱张玲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身体,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水磨沟区将以“张灯结彩迎新年·齐心协力谱新篇”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结对亲戚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喜庆氛围。

  隔屏不隔爱,线上一家亲 

  1月27日,欢快的音乐声响起,在吉顺路北社区居民克迪力亚·卡米尔家中,女儿在客厅跳起欢快的舞蹈,她在一旁用手机拍摄着跟自己的邻居们分享。

  克迪力亚·卡米尔说,社区组建居民群,各族居民都在群里,大家经常开直播分享快乐。

  春节期间,天山区将充分利用移动通信终端和现代融媒体手段,继续以“五微行动·无微不至”活动为抓手拓展网上民族团结联谊新阵地,组织各族干部职工和结对亲戚开展一系列云端民族团结联谊活动。

  经开区(头屯河区)将通过“打电话”“聊微信”“看视频”等方式,与亲戚保持紧密联系,为亲戚送祝福,了解亲戚的需求,给亲戚提供帮助,还鼓励亲戚采取线上“家庭会”的方式,宣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创城知识和疫情防控知识。

  27日,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炉院街社区干部邱晶刚忙完工作准备吃午饭,就接到了结对亲戚茹则古丽·萨伍提的视频电话。“邱姐姐,你看看我这毛笔字练得怎么样。”茹则古丽·萨伍提将手机镜头对向刚写好的福字。

  沙依巴克区将大力开展“线上走亲戚”活动,鼓励结对亲戚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分享美食、交流学习。(记者宋建华 贾梦妍 盖煜 牟敏 郭军鸽 王磊 唐红梅 马婷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