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民族团结一家亲

米东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手绘贺卡设计大赛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04日 17:52:51

  

  2020年12月28日,在米东区教育局会议室,工作人员正在将41所学校参加评选的81件作品进行整理标号。(记者陈岩摄)

  打开五颜六色的手工贺卡,除了写有新年祝福,还有石榴花、天安门、红山塔等立体造型……

  近日,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教育局联合米东区团委开展“石榴花开一家亲、文化浸润少年心”迎新年手绘贺卡设计大赛,米东区辖区内41所中小学校的学生共选送了570余件作品,最终经过教育局专业老师评选,选出了81件优秀作品。

  2020年12月31日,在米东区教育局会议室,教育局团委书记秦旭和工作人员忙着将优秀作品登记编号,准备开展一场线上线下同步的作品展览。

  近年来,米东区教育局始终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作为爱国主义和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教育教学工作中。

  市第100中学七年级学生杨佩欣和三年级学生赵俊智的作品获得了新年手绘贺卡设计大赛的一等奖。

  杨佩欣在贺卡上用卷纸制作了十余朵各色花卉。她说,新年新希望,花卉既代表节日喜庆,也代表各民族团结,通过制作贺卡,自己对“民族团结一家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赵俊智用橡皮泥在贺卡上制作了灯笼和鲤鱼,还用卡纸剪了两个身着民族服饰的人物,“这些都是老师指导,父母帮忙,同学出主意,大家团结一心做出来的。”赵俊智说。

  秦旭说,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还会挑选一部分适合印刷的进行印刷,送给基层工作人员及师生。(记者宋建华)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