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何忠友到自治区财政厅和自治区发改委走访 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为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3月27日 15:29:58

  何忠友到自治区财政厅和自治区发改委走访 

  推动重点工作重点项目尽快落地见效 

  为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月2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到自治区财政厅和自治区发改委走访并座谈,就落实自治区支持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加快推动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落地见效,深入沟通对接、积极争取支持,为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中,双方立足乌鲁木齐资源禀赋,着眼破解深层次矛盾和突出瓶颈制约,围绕防范化解债务风险、保障财政平稳运行、构建新型电力系统、风电场改造升级、可再生能源制氢、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等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何忠友代表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对自治区财政厅、自治区发改委长期以来给予乌鲁木齐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听取对推进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何忠友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自治区近期召开支持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要求乌鲁木齐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前乌鲁木齐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面临的机遇优势,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坚定不移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希望自治区有关部门一如既往地关心帮助乌鲁木齐发展,在编制城市发展综合规划、促进贸易便利化、加快发展绿电产业、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加强工作指导,在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合力推动自治区党委对乌鲁木齐市各项工作部署要求落地见效。

  自治区财政厅党组书记郑军、自治区发改委党组书记王岿然等对乌鲁木齐市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请求支持事项作出积极回应。他们表示,支持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是自治区党委着眼战略全局作出的决策部署,是全区上下的共同责任。将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全面落实自治区支持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优化服务、强化支持,协调推进重大政策落实和重点项目落地,全力支持乌鲁木齐发挥优势潜力、汇聚优质资源,不断提升城市首位度,为新疆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葛坦、吴峻、李一磊等参加走访座谈。(记者苏军亚 肖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