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何忠友在经开区(头屯河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坚守功能定位科学谋划推进重点项目 牵引带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3月13日 15:48:21

  何忠友在经开区(头屯河区)调研时强调 

  坚持规划引领坚守功能定位科学谋划推进重点项目 

  牵引带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3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经开区(头屯河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图为在国际陆港物流服务园二期,何忠友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招商引资等情况。(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3月12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经开区(头屯河区)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紧紧抓住新疆自贸试验区建设重大机遇,坚持规划引领,坚守功能定位,科学统筹谋划推进重点项目,以重大项目牵引带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建设取得新成效。

  何忠友先后来到国际陆港物流服务园二期、白鸟湖临港产业园、新能源装备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招商引资等情况,并认真查看施工组织和工程质量。何忠友指出,园区是产业集聚的重要平台和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要准确把握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经开功能区块定位,明确园区发展定位,会算账、算细账,节约集约利用土地,提升园区亩均效益。要高标准建设园区,严格落实项目业主负责制,加强现场管理,优化施工组织,严把工程质量关安全关,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何忠友在调研中指出,建设新疆自贸试验区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新疆的重大战略机遇,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是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建设的重要区域,抓好国际陆港区规划建设意义重大。要牢牢把握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站位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刻认识、加快推进国际陆港区建设取得新成效,促进陆港空港联动发展,加强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联通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打造向西开放桥头堡贡献力量。要发挥规划生产力作用,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用好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围绕功能定位优化产业布局、引导产业集聚,切实把优势变为发展成果。要全面提升开放能级,促进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综合保税区、多式联运中心、铁路快件中心等功能区协同联动,完善现代物流、口岸服务和产业配套等功能,支撑引领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项目为牵引,围绕完善枢纽功能、打造开放型现代产业体系,谋划推进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依法依规开展招商引资,抓紧抓实续建项目复工和新建项目开工,为国际陆港区建设发展增添新动能。

  葛坦、李一磊、侯咏参加调研。(记者苏军亚 肖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