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何忠友深入部分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加强对接沟通深化政企合作 携手推进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3月06日 12:59:49

  何忠友深入部分重点企业走访调研 

  加强对接沟通深化政企合作 

  携手推进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3月5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部分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图为在溢达创研村,何忠友详细了解入驻平台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市场推广等情况。(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3月5日下午,围绕落实自治区支持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部分重点企业走访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加强对接沟通,听取意见建议,深化政企合作,共同谋划推进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何忠友与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司为国等座谈交流,感谢国网新疆电力一直以来给予乌鲁木齐市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中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国网新疆电力始终坚定履行央企责任,深度融入新疆发展大局,特别是发挥优势全力支持乌鲁木齐电网建设、能源保障、城市更新、民生服务等工作,为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自治区党委赋予乌鲁木齐市在全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的使命任务,聚焦这一使命任务,乌鲁木齐市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着力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充分利用丰富的风、光资源,大力发展绿电产业,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这些都离不开坚强有力的电网支撑和稳定可靠的电力保障。希望国网新疆电力继续关心支持乌鲁木齐发展,统筹电网规划建设和优化布局,促进源网荷储协同互动,支撑绿电并网消纳、引领产业绿色转型,推动乌鲁木齐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要素保障,完善合作机制,以更大力度支持配合好国网新疆电力各项工作。

  司为国介绍了电网服务新疆高质量发展、重点工程建设等工作情况。他表示,国网新疆电力将认真落实自治区支持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把服务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平台、技术、资源优势,结合乌鲁木齐发展所需,围绕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建设、重点产业发展、新能源开发利用、大气污染防治、老旧小区改造等加强服务保障,适度超前规划建设电网,紧跟产业布局做好电网延伸补强,以数智化坚强电网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为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力量、扛起央企担当。

  溢达创研村项目是溢达集团科创战略全新业务板块,该项目以“研”和“创”为双驱,汇聚创新创业人才和先进科技创新成果,打造以科创为核心的创新创业平台。在新疆溢达科技有限公司,何忠友走进溢达创研村,实地察看平台基础建设、运营模式等情况,详细了解入驻平台的农业科技、纺织服装等领域高新技术企业的技术创新、成果转化、市场推广等情况,并就溢达创研村建设发展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现场给予回应。何忠友指出,创新创业平台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载体,在培育高新技术企业、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用好新疆自贸试验区科技政策,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在人才培养、对外交流、科技成果转化、组织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提升平台创业孵化效能,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为企业打造高品质创新创业平台创造良好条件。

  吴峻、李一磊参加走访调研。(记者苏军亚 肖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