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乌鲁木齐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班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3月05日 13:07:55

  何忠友在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开学典礼上强调 

  坚定信心决心 扛牢责任担当 增强能力本领 

  为乌鲁木齐在全疆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贡献力量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3月4日开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开学典礼,为全体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图为授课现场。(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3月4日开班,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出席开学典礼,为全体学员讲授开学第一课,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聚焦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心决心,扛牢责任担当、顽强拼搏进取,为乌鲁木齐在全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作表率贡献力量。

  何忠友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重要指示,对年轻干部提出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笃信笃行者、自觉做对党忠诚老实的模范践行者、自觉做矢志为民造福的无私奉献者、自觉做勇于担当作为的不懈奋斗者、自觉做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促进者的重要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激励年轻干部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思想动员,是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行动指南,是做好年轻干部工作的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认真落实自治区支持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敢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创新、善于创新,增强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坚定性,真抓实干推进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在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何忠友从政治、政策、资源禀赋、开放区位等方面系统梳理了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和优势,从完善总体规划、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持续改善生态环境等方面深入阐释了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同时指出,推动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人,关键要有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坚定信心、发挥优势,加强学习实践,增强能力本领,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责任。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树牢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用在干事创业上,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始终按规律办事、按规矩做事,真正做到对历史和人民负责。要练就过硬能力本领,增强知识不足、本领不足、能力不足的危机意识,加快知识更新、加强实践锻炼,提高调查研究、把握政策、推进工作、联系群众的能力,提升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为更好履职尽责奠定坚实基础。要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聚焦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各族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敢于攻坚克难、敢于解放思想、敢于担当负责,依靠顽强斗争破解难题、打开高质量发展新天地。要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不断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何忠友指出,党校是我们党教育培训党员领导干部的主渠道。全市各级党校要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持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研究阐释走深走实,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全体学员要倍加珍惜机会,集中精力学习,认真听课、积极研讨,严格遵守纪律,树立良好学风,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洪主持开学典礼。市委党校(市行政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主体班全体学员,各区(县)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和常务副校长,市委党校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加开学典礼。(记者苏军亚 肖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