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西安市代表团在乌鲁木齐考察 何忠友方红卫参加活动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3月04日 13:08:20

  西安市代表团在乌鲁木齐考察

  何忠友方红卫参加活动

  3月1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率西安市代表团在乌鲁木齐考察,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参加活动。图为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代表团一行参观多式联运中心,详细了解中欧班列“集拼集运”的物流组织模式以及“中吉乌”公铁联运方式。(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3月1日,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率西安市代表团在乌鲁木齐考察,聚焦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同相关企业和单位对接洽谈,共谋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机遇。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参加活动。

  代表团一行来到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调度指挥中心、安全生产指挥中心,了解铁路车辆调度、智能化建设、口岸换装作业等情况,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参观多式联运中心、中欧班列(乌鲁木齐)集结中心等,详细了解中欧班列“集拼集运”的物流组织模式以及“中吉乌”公铁联运方式。在陕汽新疆汽车有限公司,参观总装车间流水线,听取生产经营、技术研发、海外市场开拓等情况介绍,希望企业进一步完善本地供应链,依托中欧班列降低物流成本,提升市场竞争力,持续做大做强,为乌鲁木齐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考察中,何忠友代表乌鲁木齐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对西安市代表团表示欢迎,对西安长期以来给予乌鲁木齐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何忠友说,乌鲁木齐和西安同为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的重要参与者,在国家向西开放中承担着重要使命。希望双方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化优势产业合作,携手推进向西开放,共同促进中欧班列发展提质增效、构筑内陆地区国际贸易通道,共同开拓共建“一带一路”国家特别是中亚五国市场,协力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开放高地。

  西安市领导和文全、黄强,乌鲁木齐市领导葛坦、李一磊,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育宏,新疆商贸物流(集团)董事长沈金生,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袁宏明等参加有关活动。(记者苏军亚 肖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