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何忠友在企业和项目一线调研时强调 科学谋划推进项目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集聚新优势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3月01日 12:15:46

  何忠友在企业和项目一线调研时强调 

  科学谋划推进项目 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集聚新优势 

  2月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调研。图为在中国绿发集团的乌鲁木齐华美胜地丽思卡尔顿酒店集群及商旅综合体项目现场,何忠友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前期中的实际困难。(全媒体记者陈星宇摄)

  2月29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深入企业和项目一线调研,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贯彻落实自治区支持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专题会议精神,聚焦企业所需、项目所急,协调解决存在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支持企业把握机遇、发挥优势,科学谋划推进项目,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为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何忠友来到华凌集团,走进华凌综合市场查看市场功能布局、运营管理、商户经营等情况,了解企业主营业务和发展规划,指出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融入和服务城市发展大局,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拓展发展空间,实现更高质量、更具效益的发展。在中国绿发集团的乌鲁木齐华美胜地丽思卡尔顿酒店集群及商旅综合体项目现场,听取项目规划设计汇报,研究解决项目前期中的实际困难,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运营等方面优势,高质量建设运营管理商旅综合体项目,助力会展片区现代服务业提档升级。在三宝实业,了解酒店、写字楼相关项目情况,强调要抓住新疆自贸试验区乌鲁木齐片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强政策研究和项目论证,用好区位优势和自身优势,在自贸试验区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

  何忠友在调研中指出,在全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疆实践中走在前、作表率,是自治区党委赋予乌鲁木齐市的使命任务,更是乌鲁木齐市作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府的应尽之责。推动高质量发展,企业是重要力量,项目是有力牵引,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助推项目建设,为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集聚新优势。要以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明确城市定位功能,顺应城市和产业发展规律,结合城市更新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有序推动中心城区功能疏解,促进中心城区产业转型、品质提升。要做热做强重点片区,树立高新高端、集聚集群导向,发挥央企国企独特作用,汇集优质资源要素,集聚更多高能级项目,提升区域开发建设热度,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要加大项目前期工作力度,精准对接项目需求,充分利用冬季协调解决用地、用能、用林、环评等问题,确保在施工季到来时顺利开工,为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奠定坚实基础。要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解放思想,以更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以更高效率抓项目促投资,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实打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支持各类市场主体做强做优做大。

  牙合甫·排都拉、葛坦、李一磊参加调研。(记者苏军亚 肖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