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和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何忠友主持会议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2月08日 18:18:14

  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研究部署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和春节期间重点工作 

  何忠友主持会议 

  2月7日,乌鲁木齐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全国、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就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和春节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市委书记何忠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与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加强抓稳定和促发展两方面工作的统筹结合,以稳定确保发展,以发展促进稳定。要坚决扛牢责任,坚持社会稳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抓早抓小,准确把握当前社会稳定形势,全面提升防范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能力。要健全机制体系,建立健全社会稳定分析研判、风险评估、排查化解、应急处置、防控协同等机制,完善社会稳定风险防控体系,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党委政法委组织协调、部门各司其职、单位各负其责、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的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格局。要狠抓工作落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保持对“三股势力”严打高压态势,牢牢守住意识形态主阵地,全面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引领,落实全国和自治区宣传部长会议部署,自觉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围绕增强信心、凝聚共识构筑主流舆论新态势,生动反映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新成效,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奋进新征程。要深入推进文化润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有形有感有效上下功夫,引导各族干部群众增强“五个认同”。要培育时代新风新貌,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推进思想道德和精神文明建设,不断提升全社会文明程度。要精心做好外宣工作,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拓展“请进来”“走出去”广度深度,更好展现乌鲁木齐开放自信的新面貌新气象。要坚持党的文化领导权,把党管媒体、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要求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确保各族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是各级各部门必须肩负的重要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统筹抓好维护稳定、安全生产、服务民生等重点工作。要加强市场监督管理,盯紧节日消费集中的重点领域,密切关注重点商品及服务价格波动,加强价格监测监管,严厉打击价格违法行为,保障市场价格秩序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要保障城市运行安全,加强节日市场供应,确保水电气暖供应安全,做好交通组织调度、环境卫生保洁,加大城市运行设施设备巡查检查力度,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各族群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坚守底线廉洁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绷紧纪律作风之弦,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要加强节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落细落实各项应急准备措施,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记者苏军亚 肖翔)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