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马兴瑞赴和田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 祝全疆各族人民龙年吉祥幸福安康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2月07日 17:39:38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2月6日来到和田地区,深入和田市、和田县基层村镇调研并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为他们送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怀,祝全疆各族人民龙年吉祥、幸福安康。 

  2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来到和田地区,深入和田市、和田县基层村镇调研。这是马兴瑞在和田市拉斯奎镇库勒莱克村亲切看望慰问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等。张勇摄 

  马兴瑞来到和田市拉斯奎镇库勒莱克村和伊里其乡阿热坎特村、和田县巴格其镇故城村,亲切看望慰问村“两委”班子、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成员等。他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实做细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更好发挥工作队“传帮带”作用,不断推动解决基层党组织存在的软弱涣散问题,持续提升治理能力和水平,真正把村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2月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在和田县巴格其镇故城村同村民吾布力艾山·阿布都拉交流,详细了解其家庭就业、生活保障等情况。张勇摄 

  马兴瑞分别走进库勒莱克村村民穆海拜提·喀迪尔和故城村村民吾布力艾山·阿布都拉家中,同他们一起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就业、生活保障和孩子们学习情况,共算收入账,展望新生活。马兴瑞向两家人送上新春祝福,勉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努力,用勤劳和汗水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努力做自立自强、对社会有用的人。在阿热坎特村,马兴瑞慰问了老党员艾拜杜拉·买合木提,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创造幸福生活。

  巴格其镇农贸市场设置近600个摊位,各类商品供应齐全,购物群众络绎不绝。马兴瑞走进市场,察看商品供应销售、促进就业、市场管理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加强组织管理、畅通产销渠道,在保证节日商品量足、质优、价稳的同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让各族群众过一个放心年、舒心年。

  马兴瑞还察看了巴格其镇生态手工艺品生产基地和伊里其乡设施农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找准优势、突出特色,大力发展乡村富民产业,提高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水平,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中带动更多群众稳定就业、持续增收。

  马兴瑞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赴天津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推进民生和安全保障、物资能源保供、社会和谐稳定等工作,确保各族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落实落细各项维稳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驻村工作队、社区网格等作用,精细做好基层治理,提升管理服务质效,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营造安定和谐的社会氛围。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持续推动优势资源转化,落实好支持城乡特色产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建设现代乡村产业体系,积极谋划好春季农业生产、产业发展、群众就业等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持续增进民生福祉。要切实兜牢兜好民生底线,全力做好煤电油气运保供稳价工作,加强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产销保供,持续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强化质量、价格等监管检查。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有针对性做好帮扶救助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要压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始终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护稳定、促发展、保民生各项任务,抓紧抓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让各族群众安全过节、幸福过年。(记者王兴瑞报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