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3月06日 17:10:50

  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马兴瑞主持 李小鹏到会听取意见 艾尔肯·吐尼亚孜 祖木热提·吾布力 雪克来提·扎克尔 李邑飞 肖开提·依明参加审议 乃依木·亚森列席 

   

  3月5日,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天山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 摄

  3月5日下午,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代表团团长、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财政部副部长夏先德等国家部委和国务院办公厅、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全国人大代表艾尔肯·吐尼亚孜、祖木热提·吾布力、雪克来提·扎克尔、李邑飞、肖开提·依明等参加审议。乃依木·亚森列席会议。

  马兴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系统全面,提出建议科学务实,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报告,我完全赞成。过去五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勇毅前行、艰苦奋斗,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践充分证明,“两个确立”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统筹推进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扎实推动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找准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艾尔肯·吐尼亚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践行人民至上,是一个高举旗帜、顺应民心、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完全拥护和赞同。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中取得极为不易的重大成就,有力证明“两个确立”是我们战胜一切风险挑战、不断取得重大胜利的力量所在、根本所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活学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各项目标任务,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锚定新疆战略定位,解放思想观念,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更大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明确清晰,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很强指导意义,完全拥护和赞同。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察大势、把方向,应变局、开新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以坚决顽强斗争打开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天地。只要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战胜一切艰难险阻。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积极担当作为的精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好,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

  李邑飞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把握形势深刻透彻、工作部署具体明确,高举旗帜、主题鲜明、鼓舞人心,完全赞同、坚决拥护。过去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迎难而上,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回顾伟大成就、伟大变革,进一步坚定了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对今年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贯彻总书记对新疆和兵团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忠诚履行维稳戍边职责使命、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在建设美好新疆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谱写兵团崭新篇章。

  全国人大代表王岿然、石岗、艾尼瓦尔·吐尔逊、巴图、张新、艾克热木·买买提明、朱广兰、古丽米拉·达吾列提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成政府工作报告,在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的重点任务,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作贡献。

  全国人大代表李宪法、王超、田湘利、陈伟俊、王明山、买买提明·卡德、沙尔合提·阿汗、薛斌、金之镇、迪里夏提·沙依木、高继明等出席会议。哈尼巴提·沙布开、姜新军、都红岩等列席会议。(记者王兴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