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编辑:刘 彬   2023年03月02日 10:16:57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稳定等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3月1日上午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精神,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和中央有关部署精神,研究部署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组织准备的一次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为我们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指明了根本方向,为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根本遵循。大会审议通过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必将推动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领导在机构设置上更加科学、在职能配置上更加优化、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特别是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工作报告精神,同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中的战略定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新疆实践。要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作风,解放思想、开拓进取、奋勇争先,扎实推进事关长治久安的根本性、基础性、长远性工作,确保新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民主协商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政治共识作为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工作的重要原则、关键环节,支持引导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围绕自治区党委中心任务,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升协商实效,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疆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丰富内涵,创新学习载体方式,发挥典型引领作用,让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在新时代建设美好新疆实践中绽放光彩,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开展教育整顿是当前纪检监察机关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落实政治责任,把握目标任务,严密组织实施,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果断的行动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抓住学习教育这个根本,紧盯检视整治这个要害,把握巩固提升这个关键,推动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维稳安保各项工作,坚决维护全国两会期间新疆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依法治疆,扎实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全力把风险隐患控制在萌芽状态、消除在未发阶段。要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加强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要加强灾情监测预警,提升地震等自然灾害综合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大信访工作力度,强化源头预防,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依法依规做好各类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政治责任,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层层传导压力,拧紧责任链条,全力抓好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作出新疆贡献。(记者王兴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