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物流保畅等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22日 10:52:00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物流保畅等工作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4月21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和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关于提升产业基础能力的部署精神和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要求,研究我区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和视察文昌航天发射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新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新任务,树立改革创新精神,坚定改革自信,保持改革定力,提高改革本领,汇聚改革合力,持续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数字化改革助力政府职能转变,积极推进财政体制改革,加快构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形成强有力的制度约束,更好促进金融服务科技创新,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激励相结合、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进一步落实好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准确掌握情况,推进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以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推进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紧扣我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实际,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工程,完善产业支持机制,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围绕石油化工、煤炭煤化工、清洁能源开发利用、碳基硅基新材料等优势产业,积极推动补链延链拓链强链,推动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加快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持续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不断提升制造强区水平。

  会议指出,要坚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依法科学精准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围绕“民生要托底、货运要畅通、产业要循环”,落实全国统一通行证和核酸检测结果48小时内全国互认等措施,全力以赴保障物流畅通,聚焦防疫、农业、能源、原材料等重点领域,抓好企业供需对接,千方百计解决中小企业困难和问题,多措并举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和人流物流安全有序畅通,以全疆畅通为全国畅通贡献力量,积极主动服务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

  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夯实科技创新基础、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有关意见。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带动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短板弱项,结合产业发展需求,全面加强对科技创新的整体部署和规划引导,优化科技资源配置,狠抓创新体系建设,强化企业主体作用,持续加大科研投入,深化创新体制改革,推动科技创新力量布局、要素配置、人才队伍体系化、协同化,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记者姚彤 王兴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