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杨发森与广东省部分重点企业考察团代表座谈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21日 11:12:40

  促进优势互补,深化务实合作。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杨发森与“丝绸路·粤贸行——来到新疆这个好地方”广东省部分重点企业考察团代表分别座谈,探讨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就促进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粤企入乌、扩大项目投资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发森代表市委和市人民政府对广东省企业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乌鲁木齐产业经济的关注支持,并简要介绍了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重点发展领域、优化营商环境举措。杨发森表示,乌鲁木齐作为全疆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主要承载地,在新发展格局中处于内外循环交汇的重要位置,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开放优势突出。当前,乌鲁木齐已进入了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培育壮大优势产业、拓展国内国际市场、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市场主体数量质量同步提升,主导产业规模持续扩大,“一港五中心”建设扎实推进,这为乌鲁木齐和广东省企业深化交流合作提供了新平台新机遇。作为改革开放和科技创新的先行地,广东省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和全国经济发展中都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经济总量最高、产业水平最发达、经济活力最强劲、技术资本人才高度集聚,具有强大的影响辐射带动力。衷心希望广东省企业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大机遇,立足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把广东省发展的先进理念经验技术带过来,探索政企合作新模式,培育合作新增长点,形成更多项目成果。乌鲁木齐市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不断加大支持和服务力度,为粤企在乌投资兴业提供坚强保障。

  座谈中,华昊文化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广东圣丰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广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建筑集团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分别就各自关注的问题与市领导进行了交流。企业家们表示,此行深刻感受到了乌鲁木齐市良好的政治生态、经济生态、社会生态和人文生态,特别是市委和市人民政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坚定、举措务实,出台了一系列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架起了粤乌联动桥梁。企业家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各自优势在工业制造、智慧城市、金融投资、医药健康、文化旅游等领域,与乌鲁木齐市深化务实合作,把经验技术带进来,把优质项目落下来,助力传统行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成长发展,为乌鲁木齐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苏军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