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乡村建设行动的部署要求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4月07日 10:31:03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关于乡村建设行动的部署要求 

  马兴瑞主持会议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3月24日上午召开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东航客机坠毁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汪洋主席在新疆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关于乡村建设行动的部署要求,研究我区重大项目等建设清单、综合立体交通联动建设、完善新能源价格机制等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民用航空领域安全隐患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民航安全管理,确保航空运行绝对安全,确保人民生命绝对安全。要进一步强化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领域排查风险隐患、全面彻底整改,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切实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监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来新疆调研,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亲切关怀。汪洋同志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多解决事关长治久安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确保新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汪洋同志讲话要求,完整准确理解和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反恐维稳法治化常态化,持续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把发展成果落实到改善民生、增进团结、凝聚人心上,有形有感有效做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深入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坚定不移推进兵团深化改革和向南发展,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开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关于乡村建设行动的部署要求。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强农村道路、供水、用电、网络、住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加强基层党组织和精神文明建设,注重因地制宜、实事求是,不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建设宜居宜业美丽乡村。

  会议研究了我区重大项目等建设清单、综合立体交通联动建设、完善新能源价格机制等工作。会议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系统谋划和统筹推进重大项目等清单任务,加强监测管理和资源力量调度,强化政策措施支持保障,持续优化结构、增强后劲、塑造优势,有力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扣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点工作,加快铁路、公路、航空网络和管道运输、交通枢纽等建设,加强科学规划、优化网络布局、促进联动发展,着力构建现代化综合立体交通网。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完善新能源价格机制,有效发挥价格信号作用,促进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推动新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记者王兴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