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举行 依法科学精准落实落细防疫措施

来源:新疆日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3月22日 17:15:01

  3月19日上午,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举行,对做好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工作要求,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自觉从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提高精准防控水平,不断优化疫情防控举措,使防控工作更有针对性。

  会议强调,要立足于防、充分准备,因时因势、科学动态调整防疫措施强度,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从严从紧从实、依法科学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从严从快开展风险人员区域协查,强化来疆返疆人员排查管控,提高核酸检测预警敏感度,筑牢口岸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规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工作,突出做好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集中精力,分管同志切实负起责任,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坚持全疆一盘棋、兵地一盘棋,加强统筹协调联动,形成疫情防控工作合力。坚持系统思维,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确保企业正常生产运营、确保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保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运行。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健康知识宣教,及时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引导群众自觉遵守防疫规定。注重服务的温度,以科学态度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入防控一线,深入群众,积极帮助群众排忧解难,形成各族群众理解、支持、配合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自治区领导陈伟俊、刘苏社出席会议。(记者梁立华报道)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