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自治区党委常委在分管领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来源:天山网-新疆日报      编辑:李欣   2021年12月16日 12:48:59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在分管领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杨发森在乌鲁木齐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等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讲解。他强调,乌鲁木齐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着力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全面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首府落地生根。

  玉苏甫江·麦麦提在自治区文化旅游、应急管理系统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聚焦主题,重点围绕深刻认识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等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对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阐释。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为群团组织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各群团组织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重点,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自身独特优势,切实把群团组织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把各族群众凝聚在党的周围,不断巩固党在新疆执政的基础。要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聚焦主责主业,主动作为、开拓创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时代群团组织、群团干部的新形象、新活力、新气象,为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群团贡献。

  哈丹·卡宾在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指出,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终身学习理念,保持学习状态,提升研究问题能力。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按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理顺和加强办公厅内部、外部沟通协作机制,扎实做好“三服务三确保”各项工作。要加强重大问题调查研究,善于抓问题、找短板,提高文稿服务和公文办理质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要结合巡视整改工作,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实际行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