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徐海荣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

来源: 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9月15日 11:04:14

  徐海荣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 

  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 

  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首善之地不懈奋斗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近日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暨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汲取百年党史丰厚营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自觉投身乌鲁木齐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生动实践,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首善之地不懈奋斗。

  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康锦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买买提明·卡德主持报告会。

  宣讲报告中,徐海荣聚焦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乌鲁木齐实际,坚持历史与现实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围绕准确把握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丰富内涵、全面抓好贯彻落实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的阐释解读。

  徐海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系统回顾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首次提出伟大建党精神,深刻阐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饱含深情、催人奋进,贯通历史、现实、未来,贯通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闪耀着洞察历史、烛照现实的真理光芒,充满着对党的历史的无比珍视、对党的事业的无比自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领会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把握乌鲁木齐特点,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乌鲁木齐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徐海荣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凝结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华,具有极强的政治动员力、历史穿透力、理论说服力、心灵震撼力。要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庄严宣告,深刻领会关于中国共产党诞生的高度评价,深刻领会关于中国共产党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所作历史贡献的科学总结,深刻领会关于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的凝练概括,深刻领会关于建党百年成就创造者的精辟概括,深刻领会关于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宝贵经验的系统归纳,深刻领会关于维护祖国统一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关于寄希望于青年的殷切期望,深刻领会关于对全体共产党员的伟大号召,真正做到融会贯通、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徐海荣指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和市委“1336”工作思路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体现在对党绝对忠诚、践行根本宗旨、履行职责使命、全面从严治党上,确保乌鲁木齐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开展学习、宣讲、培训、宣传、普及、研讨等活动。采取各级理论中心组学习、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举办专题读书班、开展专题党课等形式,持续深入抓好学习;发挥领导干部、讲师团、草根宣讲员、“访惠聚”工作队等作用,深入群众开展面对面宣讲;依托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分期分批对全市所有党员干部进行轮训;统筹市属各类媒体力量,集中进行全方位宣传、深层次解读、多角度报道;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万家”活动,发放口袋书、宣传折页,面向群众广泛普及;发挥专家学者优势,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工作,推出一批理论研究新成果。要坚持学以致用,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社会稳定、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慎终如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守好“三道门”,用好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压实“四方责任”,抓好发热门诊、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物流监管、疫苗接种、社会面防控等重点工作,全力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时刻绷紧反恐维稳这根弦,聚焦总目标,打好组合拳,推进“打防管控建”常态化措施,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统筹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全面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持续推进“六句话”项目,积极培育乌鲁木齐都市圈,保障城市安全运行,着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市四套班子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专项组组长,巡回指导组成员,宣讲团成员;市属各部、委、办、局、人民团体,市直属事业单位、协管单位,市属国有大中型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区(县)设分会场 (记者 苏军亚 盖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