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徐海荣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09日 11:40:10

  徐海荣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 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8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深入机场、高铁站、社区等地,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图为在地窝堡国际机场廊桥,徐海荣正在查看疫情防控行程卡。(记者陈星宇摄) 

  8月6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深入机场、高铁站、社区等地,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徐海荣强调,疫情防控关系人民生命健康,悠悠万事,唯此为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紧盯风险隐患,全面堵塞漏洞,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底线,全力守护人民生命健康。

  在地窝堡国际机场,徐海荣从候机大厅到廊桥、货场,仔细查看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勉励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咬紧牙关、坚守岗位,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投入防控工作,用辛苦付出保证全市各族群众健康安宁。徐海荣指出,机场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严密防范,坚持人、物同防,完善工作流程、严格细致操作,确保人、物流转安全、规范、标准。

  在乌鲁木齐站,徐海荣走进旅客到达大厅、指挥中心等处,详细了解列车运行调整、客流量变化等情况,认真查看针对中高风险地区旅客落实专门通道、核酸检测、集中转运等措施情况,聚焦每道环节、每个细节,分析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当场提出整改措施。徐海荣强调,高铁站人员密集,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进一步强化防控措施、加强站内管理,做实做细旅客查验和工作人员防护工作。

  乌鲁木齐站调研结束后,徐海荣随机来到中亚南路社区,社区电视屏幕上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在市民文化中心跳舞的老年人、在“善读书房”读书的小朋友都戴着口罩。徐海荣询问了来乌返乌人员核酸检测、“口罩行动”落实等情况,他指出,疫情防控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社区工作要抓住重点,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把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到每家每户。

  大巴扎社区位于新疆国际大巴扎景区内,承担着景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职责,徐海荣多次深入该社区指导防控工作。近期,针对国内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社区迅速反应,增加了重点部位核酸检测、消毒消杀的范围和频次,努力为游客营造安全游览环境。徐海荣表示,游客是景区安全开放的受益者,也应是景区疫情防控的参与者,社区要增强动员能力,教育商户做好经营场所防控和个人防护,引导游客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调研中,徐海荣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各族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时刻紧绷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紧急动员起来、紧急行动起来,坚持防患于未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巩固、防控要求再落实、防控措施再强化,确保每一项防控措施都落地落实、每一个防控环节都扎实有效,坚决筑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一要把严格责任贯穿始终。慎终如始、常抓不懈,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坚持市委领导、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统一指挥、上下协同、一贯到底、运转高效的防控指挥体系,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防控责任,各类商场超市、公共交通场站等场所经营管理者要依法履行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各项部署,做到上下联动、全面防控。二要把严防输入贯穿始终。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各项措施,以铁路、公路、民航为重点,守好“三道门”,紧盯重点地区、重点人群,落实全覆盖核酸检测,做好预防性消毒消杀,强化人员、货物从出发到抵达的闭环管理,严格执行高风险岗位人员封闭管理,坚决守住防控疫情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三要把监测预警贯穿始终。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落实“四早”要求,强化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坚持人、物、车、环境同防同查,充分发挥核酸检测筛查作用,有效发挥发热门诊“哨卡”功能,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记者 苏军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