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06日 10:38:40

  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工作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8月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着眼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相关事宜。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8月4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科学分析当前疫情形势,明确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8月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就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严格执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各项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好,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确保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一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切实肩负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胸怀“国之大者”,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深入疫情防控一线研究具体情况、及时查漏补缺,以疫情防控实效检验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高度负责。

  二要细化实化防控措施。坚持防患未然、未雨绸缪,牢固树立全疆一盘棋思想,慎终如始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从严从紧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坚决守好“三道门”,严格落实八项监测预警机制,坚持人、物、车、环境同防同查,加强关键部位、特殊行业、重要场所、重点人群精准防控,强化全覆盖核酸检测,严格发热门诊设置管理和预检分诊,落实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加强主动性预防性消毒,积极稳妥推进疫苗接种,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严格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间距等防控措施,引导各族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做好自身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三要充分发挥基层作用。坚持党政牵头、社区动员、居民参与,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抓实社区防控关键环节,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地毯式管理,将各项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广大社区工作者要发扬顽强拼搏、连续作战精神,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把居民发动和组织起来,筑牢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

  会议听取了中共乌鲁木齐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相关事项。

  市四套班子领导、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苏军亚 盖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