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徐海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05日 18:01:40

  徐海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激发奋进力量  

  以实干担当响应党中央伟大号召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委办公室第一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自治区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康锦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同志逐字逐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联系思想实际,结合实践感悟,交流个人学习收获,分析自身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学习扎实、研讨深刻、检视认真、举措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

  徐海荣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徐海荣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政治宣言,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重大政治意义、重大理论意义、重大历史意义、重大实践意义、重大世界意义,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宣告,深刻理解把握伟大主题,深刻理解把握伟大成就,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深刻理解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九个必须”,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号召,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进力量,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徐海荣强调,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一切行动听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令和指挥,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真正爱党、忧党、兴党、护党。

  徐海荣强调,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必修课和终身课,常学常新、常悟常新、常用常新。在“学懂”上下功夫。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采取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和线下学相结合、读原著学原文与个人思考领悟相结合,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及时跟进学,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把握实践要求。在“弄通”上求深入。坚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结合思想实际、岗位工作、群众需求,深入思考、准确理解这一伟大思想,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在“做实”上出真招。对标对表、实时检视,持之以恒用这一伟大思想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党性、陶冶情操,不断提高自身精神境界;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持之以恒用这一伟大思想改造客观世界,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开创首府各项事业新局面。

  徐海荣指出,市委办公室承担着参谋服务、督导协调和后勤保障的重要职责,联络上下、沟通左右,服务中心、关系大局,要自觉肩负起神圣职责使命,高质高效做好“三服务”工作。要耐得住寂寞,力戒浮躁。涵养静气定力,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履职尽责,孜孜以求练好基本功,保持“板凳坐得十年冷”的坚定,无畏“宝剑锋从磨砺出”的艰苦,踏踏实实干好每项工作。要常怀平常心,淡泊名利。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谦虚谨慎、慎欲慎独,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要做有心人,克服消极。善学习、善思考、善总结、善积累,始终心中有数、眼里有活、手中有招,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价值、在繁重的工作中历练成长,坚持攀登、永不止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用奋斗实干成就心中梦想、收获精彩人生。(记者苏军亚 盖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