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徐海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商博会筹备工作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8月04日 17:43:20

  徐海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1商博会筹备工作  

  提高政治站位 守好安全底线  

  确保商博会安全圆满成功举办 

  2021线上(中国)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将于8月24日开幕,各项筹备工作现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8月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听取了2021商博会平台建设、境内外招商组展、对接论坛及投资贸易促进活动、线上直播等工作进展汇报,查看了数字平台试运行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工作方案。

  听取汇报后,徐海荣指出,举办2021商博会是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重大机遇,加快推进商贸物流中心建设的重大举措;是积极服务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着力扩大进出口的重大举措;是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推动高质量发展,夯实长治久安基础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办好2021商博会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按照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要求,立足战略和全局高度,精心组织、密切配合、形成合力,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高效率推进,确保商博会安全圆满成功。

  徐海荣强调,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全力以赴保障安全。始终把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积极探索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展会模式,充分利用数字平台,广泛开展线上活动,为中外展客商对接洽谈、交流合作提供新体验,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商博会注入新活力。全面加强网络安全防范,做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保障电力安全供应,组织开展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商博会顺利举办提供安全网络支撑。始终绷紧稳定这根弦,不折不扣落实常态化反恐维稳措施,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场馆安检、消防等安保措施,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商博会成功举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徐海荣指出,要坚持政治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相统一,千方百计谋求实效。突出招商引资,坚持量质并举招展、精准对接招商、开放务实合作,做好项目准备,加强项目推介,抓好前期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落实,推动达成更多合作、签约更多项目、落地更多成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积蓄后劲。讲好新疆故事,用好商博会窗口加强宣传推介,注重全球化、区域化、分众化表达,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全面展示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全面展示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成果、对外对内开放的良好形象。

  2021商博会首次采用线上办会方式举办,以“构建丝路商贸平台助推经济合作共赢”为主题,于2021年8月25日至2022年8月24日期间,开展为期一年的线上展览,通过“云展示、云对接、云体验、云签约”等功能,展开线上论坛、在线直播、采购对接会等活动,全方位呈现展会盛况、参展企业形象、参展商品。目前境内外1131家企业已确定上线参展。(记者苏军亚 盖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