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乌鲁木齐市开展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6月28日 16:42:47

  乌鲁木齐市开展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 

  徐海荣领誓 

  

  6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等市领导来到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参观“阳光照耀天山”主题展,同新党员代表一起开展入党宣誓活动。(记者陈星宇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6月2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等市领导来到乌鲁木齐市文化中心,参观“阳光照耀天山”主题展,同新党员代表一起开展入党宣誓活动,引领全市广大党员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重任,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首善之地的新篇章。

  “阳光照耀天山”主题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理论依据,以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乌鲁木齐稳定发展改革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为实践依据,生动展现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疆、乌鲁木齐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充分表达了各族群众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信心决心。徐海荣等走进展厅,逐一参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乌鲁木齐落地生根”展区,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情况,不时驻足,仔细端详。

  参观结束后,徐海荣等走进展览序厅,面对鲜红的党旗,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带领市领导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铿锵的誓词响彻大厅,铭刻在每一个人的心头。

  徐海荣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的十八大以来,乌鲁木齐市各项事业发展成就显著,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掌握这一伟大思想的时代背景、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坚定不移用这一伟大思想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感悟真理力量、体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要用心用情用力管好用好红色资源,坚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相统一,打造精品展陈、强化教育功能,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传播红色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徐海荣向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光荣入党的新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勉励新党员要永远牢记入党誓言,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对党忠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在思想上入党,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时代重任,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落实市委“1336”工作思路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四套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新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记者苏军亚)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