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领导活动

徐海荣参加沙依巴克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扬奋斗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来源:新疆网      编辑:李欣   2021年01月14日 12:38:05

  徐海荣参加沙依巴克区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发扬奋斗精神 推动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月13日,出席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参加沙依巴克区代表团审议,与代表交流探讨。 (记者陈星宇摄)

  1月13日上午,出席乌鲁木齐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各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等。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参加沙依巴克区代表团审议,与市人大代表共谋首府稳定发展改革大计。

  审议中,马金国、阿肯江·托呼提、陈小莉等代表纷纷发言,充分肯定首府过去一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的成绩,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推进新疆伊斯兰教中国化等提出意见建议。徐海荣边听边记,与代表充分交流、深入讨论。

  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徐海荣作了发言。徐海荣表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同舟共济、同心协力,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振奋人心,全市各族人民坚定自信迈入新发展阶段。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凝聚着包括市人大代表在内的全市各族人民的智慧、心血和汗水。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成果,切实巩固积极向好的发展态势。

  徐海荣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与转换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首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一要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是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中的一个阶段,同时是其中经过几十年积累、站到了新的起点上的一个阶段,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史性跨越的新阶段。要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办好自己的事。二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坚定不移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引领首府经济社会发展,不断破解发展难题、厚植发展优势,迈出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步伐。三要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要畅通国民经济大循环,使生产、分配、流通、消费更多依托国内市场,融入建设强大统一的国内市场,更好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实现更加强劲可持续的发展。要突出抓好生产,坚持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坚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供给体系对需求的适配性,全面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推动供给体系由中低端转向中高端,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充分挖掘内需潜力,坚持扩大有效投资和扩大消费需求并重,充分发挥投资对优化供给结构的关键作用,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用好政府投资,撬动民间投资,增加居民收入,促进消费升级。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整合科技创新资源,推进产学研政深度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发挥科技创新基金作用,增强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徐海荣强调,人大代表由人民群众选举产生,代表着人民的利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用权、为人民群众履职、为人民群众服务。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严守政治纪律,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反复深入学,学思践悟、融会贯通、知行合一,切实用这一伟大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胸怀大局献良策,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着眼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提高履行职责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善于从大局和全局上思考问题、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四要密切联系群众,忠实代表人民的利益和意志,积极打通与群众沟通联系的渠道,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为民代言、为民办事。五要带头真抓实干,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弘扬奋斗主旋律,立足岗位做贡献,撸起袖子加油干,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阿合买提江·阿合尼牙孜参加审议。(记者苏军亚 盖煜)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