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曝光台

【反诈小课堂】居民向网友转账4.1万 民警斗智斗勇帮忙追回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4年01月08日 13:06:54

  居民方某某轻信陌生微信网友,向陌生账户转账4.1万元,经过民警斗智斗勇及时追回,挽回了其损失。

  1月3日,经开区(头屯河区)公安分局火车西站派出所民警,接到银行工作人员来电,称在银行内,客户方某某要办理大额转账业务,工作人员察觉其可能存在被骗的风险,向警方寻求帮助。

  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经了解得知,准备转账的方某某是一名个体工商户,最近,有陌生微信网友自称是上海一家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的“客服”,添加方某某为好友后,向其介绍“数字经济”的相关信息,称只要方某某技术投资其公司开发的软件,就能获得高额回报。

  在听信对方说辞后,方某某准备将7万元转账给对方,经过民警的劝解,她暂时取消了转账计划。

  随后,在与方某某的聊天过程中,民警发现,方某某依旧对那家公司深信不疑。火车西站派出所民警立即汇报上级部门,通过调取后台转账记录发现,方某某已经向该公司转账4.1万元。民警再次到其家中进行劝阻。此时,方某某还准备继续向该公司转账2.9万元,经过民警再次耐心细致地劝解,方某某终于意识到自己被骗。

  民警利用对方“客服”想继续骗取方某某钱财的心理,用方某某的手机与“客服”斗智斗勇,表示自己还有一些定期存款,希望对方将4.1万元先转回,再一次性转给对方7万元。最终成功帮助方某某追回之前转账的4.1万元。

  民警提醒: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谨慎点击陌生链接或扫描陌生二维码,避免进入骗子的圈套。如果遭遇诈骗,第一时间报警。(记者唐红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