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曝光台

【反诈小课堂】网络刷单返利不可信 民警及时劝阻止损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10月09日 15:51:59

  10月6日,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碾子沟派出所快速反应、及时劝阻一起刷单类诈骗案件。

  当天,碾子沟派出所接到反诈预警信息,辖区有居民疑似遭遇刷单返利类诈骗,民警何春亮仅用3分钟便到达居民周女士住处。

  “我认识多年的一个朋友通过QQ告诉我一个网址,称可以给平台刷单,刷1000元返利150元,他通过这个平台一周赚了两千多元,我正打算刷几单试试的时候,你们就敲门了。”但是,周女士坚信对方是自己认识多年的朋友,不可能会骗自己。民警害怕周女士再次被蛊惑,便将周女士带至派出所进一步劝导。

  何春亮让周女士给朋友打个视频看看是不是本人,周女士多次向对方发送视频邀请,但对方一直拒绝。

  “你朋友的QQ号可能被盗了,使用者并不是你朋友。”何春亮告诉周女士。随后何春亮让周女士与朋友电话联系后,朋友才知道自己的QQ号被盗了。

  “还好你们及时来我家了,不然我这一万多块钱就没了。”周女士说。

  民警提醒广大群众,刷单是违规违法行为,国家法律法规、电商平台均明令禁止这种虚假交易,一切以“刷单返利”为由称能赚取佣金的都是诈骗。(记者娜扎开提·柯尤木)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