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曝光台

发红包可高额返现?300余人被骗10万余元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9月11日 16:10:21

  随着微信的广泛使用,微信红包越来越受到市民的青睐,但也有不法分子想方设法实施微信红包诈骗。近日,乌鲁木齐市天山区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微信发红包返现的案件。

  近日,马某、张某二人从网上购买多个微信账号,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布红包返现广告并附上二维码。在被害人添加其微信后,以“发送9.9元红包返现12元、发送99元红包返现500元、发送199元红包返现1000元、发送399元红包返现2000元”为由,诱骗被害人向其发送9.9元、99元、199元、299元的微信红包。

  “他们会在收到被害人发送的9.9元、99元红包后积极返现,让被害人信以为真。而当被害人继续发送199元或299元红包后便不再向被害人返现,并将被害人微信拉黑。”天山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法官王振国说,他们以这样的手段,总共骗取300余名被害人共计人民币10万余元。

  同时,被告人闫某明知马某、张某实施犯罪行为,仍然提供银行卡、保管诈骗赃款,并共同使用诈骗所得赃款。

  天山区人民法院审理认为,判决被告人马某、张某、闫某犯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一年八个月不等,并处罚金。退缴在案的赃款向被害人返还。作案工具手机予以没收。

  法官提醒市民,目前不法分子以微信红包返现为诱饵实施诈骗的手法较为多样,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随意添加陌生人为好友,更不要给陌生人发红包或转账,不可贪图小便宜造成财产损失。(记者向雅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