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曝光台

一通“航班延误理赔”电话,女子差点上当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李 磊   2023年09月08日 15:00:05

  9月5日,家住天山区的阿女士接到一通“航班延误理赔”的电话,差点上当受骗。阿女士来到乌鲁木齐市公安局天山区分局西河街派出所求助,民警立即向阿女士了解了详细情况。

  原来,阿女士订了一张9月6日的机票,但在9月5日接到陌生来电,通知阿女士乘坐的飞机要延误,可以退钱,但又说根据航空公司规定,需下载某App才能退款。阿女士在“客服”的指导下下载了该App。随后,她多了个心眼,专程找到民警求证。

  “这类诈骗中,不法分子会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乘客的行程信息,随后编造短信或致电,告知乘客航班取消或延误,如需办理退票或改签需致电客服,如果乘客信以为真,就会一步步落入骗子设下的陷阱。”民警对阿女士解释了此类诈骗的套路。(记者娜扎开提·柯尤木)

  □民警提示 

  及时验证信息真伪假如你收到航班取消短信或电话,应第一时间通过航空公司官方电话或购票平台进行确认,切勿轻信来路不明的信息。

  航班变动可免费退改签根据航空公司规定,因非旅客原因造成的航班延误或取消时,办理退改签是免费的。

  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遇到转账要求时应再三斟酌,切勿随意提供自己的银行账户、身份证等信息。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