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曝光台

乌鲁木齐交警集中回复市民反映的交通问题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编辑:刘 彬   2022年03月23日 11:22:19

  家门口的道路通行不畅;单位附近违停的车辆影响交通;行路时发现交通标识还可以优化……一段时间以来,有不少市民拨打本报2628119热线反映有关交通的问题。乌鲁木齐晚报记者日前将这些问题进行了归纳整理,统一反映给交警部门。1月18日,乌鲁木齐交警对此一一做了回复。 

  ●卢女士:长春南路东三巷道路两侧违停车较多,有的车甚至还并排停放,导致车辆通行不便,经常堵车。 

  首府交警:城市道路在未施划停车位的路段禁止乱停乱放,特别是对于双排乱停车的问题,我们将即刻安排辖区交警加大对违法停车的管理。同时,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对符合安装违法停车抓拍系统的路段,将及时纳入计划,切实解决停车乱、乱停车的问题。 

  ●李先生:骑马山路与西山路交会路口的道路标识,建议将直行道相邻的左转道和右转道改成左转+直行和右转+直行,或者将红绿灯时间加长一些。因为该路口直行道车流量很大,但红绿灯只有15~20秒,一次过不了几辆车,晚高峰期拥堵非常严重。 

  首府交警:经现场核实,近日我支队已根据前期调研情况,将骑马山路与西山路交会路口交通组织进行整体优化,已将东西双向左转车道、南向北直行车道设置屏显待驶区,提高路口通行效率,同时对该路口信号灯配时方案也进行了优化。针对您提出的车道建议,后期我支队将逐步进行调研,根据路口整体情况适时调整。感谢您对首府交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巩先生:米东南路二钢市场旁,米东南路与米东南路西一巷的十字路口,南北向左拐弯绿灯亮时,人行道明明是红灯,但有很多行人都在闯红灯,与左拐弯的车辆交织在一起,十分危险。 

  首府交警:针对这个问题,我们已在早晚高峰安排警力对行人不按信号灯通行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依法按程序查处。同时动态关注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而降低交通事故发生的风险。 

  ●毛女士:鲤鱼山北路88号,万科金域华府和华府里中间道路,车流量、人流量都非常大,但该路段长期存在车辆违停的情况,造成道路积雪难清理,行人通行不便。建议多在显著区域增设严禁违停标志,民警提高现场处罚频率。 

  首府交警:针对该问题,我支队已加大违停车辆查处力度,并组织民警积极与小区物业沟通,在不影响道路通行的路段积极指导协调施划停车泊位。同时,我支队将逐步完善该区域交通设施,加强巡逻治理,杜绝车辆乱停乱放,保障群众出行问题,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刘先生:水磨沟区红光路绿地中心门口只有两条车道,现在有一条车道被违停车占用,只剩一条车道供车辆进出,经常发生拥堵。 

  首府交警:针对这一问题,辖区大队已核实,为缓解该路段车辆乱停放的现象,水磨沟区交警大队已于近期安排民警前往现场,逐一电话联系车主将车辆驶离。同时我们也会安排辖区交警加大对违法停车的管理。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魏先生:东泉路与东山垃圾场路丁字路口东向西方向,建议通过车道瘦身,增加一条左转道。每天早高峰世界冠郡2期和东二环下来的左转车辆较多,容易形成较长的排队。北向南方向每天晚高峰左转的车辆较多,而且绿灯配时较短,建议中间的一条直行道改成左转+直行。 

  首府交警:经我支队民警现场查看,东向西只有一条左转弯车道,早高峰排队较长,根据现场情况早高峰红绿灯配时增加10秒。同时根据道路断面计划通过车道瘦身增加一条左转弯车道,解决东向西排队问题。 

  如果您也有关于交通的问题,可以拨打“晚报融媒·帮您办”热线2628119,记者将第一时间帮您把情况反映给首府交警。 (记者彭芳)


  相关报道